轻舟

【博君一肖】军嫂,你老公回来了(2)

外冷内热军官博×胸无大志小画家战

先婚后爱 双洁 酸酸甜甜 he













肖战从美院毕业后便自营了一间小画室,同学们都羡慕他,讲真,美术专业毕业后还能继续专研的少之又少,都去投奔更加快捷便利的互联网行业了,刚开始肖战也很艰难,但坚持不懈下来,居然也有了起色,时常承包画作,或是帮人布置画廊画展,凭借着艺术生独有的审美和敏锐性,肖战开始在业内小有名气。


但这个世界,需要艺术的人还是太少了,换言之,需要填补精神世界的人还没醒。


画室助理叫红玉,很俗的名字,人却灵巧勤奋,肖战比她还早到,刚进来的她吓了一跳,"老板,你来这么早干嘛?"


肖战像被抽干了空气的袋子瘫在椅子上,"有什么工作吗?"


"暂时没有。"他们本来就是偶尔开张吃三年的行业。


"那个那个..."肖战突然想起来,"画虾的那个..."越着急越想不起来叫什么名。


"齐白石?"红玉第一时间回应了他。


"不是不是..."安逸的生活磨灭了肖战的思维活跃性,"广州美术协会那个副主席,他不是要请我学习国画来的。"


红玉一脸茫然呆滞,"那事儿都过去三个月了..."


"我现在要学。"肖战得赶紧给自己找点事做忙起来。


晚上肯定是要去婆婆家的,又想到和王一博还没有夫妻之实,肖战又特意去商场购买了茉莉花味香水,但不知怎么的,和王一博身上的铃兰花香确实不一样,又说不好哪里不一样,只希望别穿帮才好。


王一博自己去了岳父岳母家探望,这么优秀的女婿,老两口笑的合不拢嘴,还留下吃午饭,但没有一个人问起为什么战战没来,想必老两口也知道肖战的德行。


下午王一博直接就去画室找肖战了,红玉早就忘记了出席过肖战的婚礼,更不记得肖战还有个老公,“你…找谁啊?”好冷酷的帅哥,身板还正,就是抱花的样子像在持枪。


“你好,我是肖战的丈夫。”


肖战好悲催,只能尴尬的面对着王一博,说是他老公,可是他们真的不熟啊,还有花是怎么回事,这么艳俗的红玫瑰不是他的心头好。


下班了,肖战悲壮的像被警察抓走一样和红玉道别,知道的是他回家,不知道还以为要被关起来。


肖战很少坐副驾驶,即使王一博开车技术很稳,他埋藏不住的情绪一点点隆起飞升,撅着嘴哭丧着脸看窗外。


王一博从回来见到肖战起心就像被挠了,不停的发痒,而且越见肖战就越痒,等红灯的间隙忍不住抓了抓肖战的胳膊,“阿战,累吗?”


费话,垃圾话,“累。”肖战实在打不起精神,他太毒僻了,他只想一个人待着。


“那我们明天回爸妈家?我打个电话给他们?”虽说是征求肖战的意见,但王一博迫不及待这么做了,他想回家和肖战温存。


“不不,”肖战才不要和他独处,但车载蓝牙电话已经接通了,肖战赶紧喊道,“妈妈,我和王一博马上就到啦。”


“好嘞,饭菜都好啦。”虽说直呼其名有点怪怪的,但王妈某些时候也会这样喊王爸。


不知道是不是肖战的错觉,王一博眼神里竟然有些受伤和委屈,明明是在婚礼上都波澜不惊的人啊。


王一博在自己家话也少,倒是知道给肖战剥虾,王爸王妈乐呵呵的看着小两口,“阿战,你们也不小了,该要个孩子了。”王妈是女性omega,年纪大了想的自然都是传宗接代。


肖战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他不想生孩子,曾经的一些事让他有了阴影,如果不是看在王一博是军官不怎么回家的份儿上,他连婚都不结,更别提会有现在这些烦恼了。


“妈,这件事顺其自然,不要给阿战压力。”王一博终于开口说话了。


肖战这时候愧疚心起了,他的目的要是被王一博知道了,那就是妥妥的骗婚,他夹一块可乐鸡翅到王一博碗里,“嗯,看缘分妈,我们不着急。”


王爸破天荒的没叫王一博喝酒,只是说,“男人要有自己的规划,不能总叫伴侣操心。”王爸是标准的合格丈夫,典型的遮风挡雨家庭支柱。


王一博搂了搂肖战的腰,有些抱歉,“阿战,总让你一个人支撑这个家,你辛苦了,以后我多替你分担。”


分担啥?肖战快活着呢,倒是王一博搂腰的动作差点吓得肖战跳起来。


王妈慈爱的看着俩孩子,越看越欢喜,“来,多吃菜。”


以往王妈都要留肖战住下的,第二天早上还会做好吃的给肖战,今天却破天荒的叫他们早点回去,估计是想让他俩多单独相处。


肖战:依萍,你在哪,快下雨。


雨没有,月亮也亮堂堂的,肖战盘算着一会儿怎么拒绝王一博。


“阿战,你发热期都怎么解决的?”


肖战料想的不错,果然提这茬了,呵!男人!

“打抑制剂啊。”不然还能怎么样?


“怪我,以后我申请一间宿舍,你跟我住到部队去吧,我也好时时帮你。”王一博开着车,认真看路,但耳朵却染上薄红。


可别可别,肖战可不想主动被关起来,况且还不知道谁帮谁呢!“再说吧。”他打着哈哈。


进了门王一博便极有技巧的扭住肖战的手把他压在玄关处,铃兰花香气扑面而来,热的肖战没忍住喘了两声,“战战,你喜欢…茉莉花香?”想必是闻到了肖战的香水味。


两人的信息素都是淡花香,理应没那么勾人才对,可肖战怎么一下子就腿软了呢?面对王一博这样极具侵略感的Alpha,要失守的恐惧感冲上心头,肖战推拒着他,“王一博!热!想洗个澡…”


王一博紧贴住他闭上眼睛迷恋的轻蹭,铃兰花香越发浓郁,原来他的信息素不是淡花香,是浓郁却又清新的甜香,容易让人联想到翠绿的根茎和透明的花蕊。


“王一博!”肖战有些恼怒,他这分明是想标记肖战的前兆。


果然Alpha都是占有欲极强的,再有素质的人也不例外。


王一博察觉肖战有些羞怯,想到他比自己还大几岁,该是不好意思了,“好啦,放你去洗澡。”


肖战急的都要哭了,悔不该结这个婚,该来的还是要来,早知道这样,当初就应该头铁一点,死活不结婚,他现在觉得单身税不高了,还来得及吗?


当初乐的有多欢,肖战现在就哭的有多惨。


心中百转千回,复而又安慰自己,王一博那么帅,也不恶心,没关系的啦,标记了以后发热期就没那么难受了。


但是内心真正的意愿是扭转不了的,肖战想起了小时候不想去上学用的屡试不爽的绝招,别人都是跟老师说肚子疼腿疼屁股疼,肖战不一样,他说头疼,瞬间高大上了起来,头,最重要的地方。


当王一博洗完澡,还算矜持的穿一套浅灰色睡衣出来的时候,肖战已是眼泪汪汪,一下子把王一博的心揪到顶点,“怎么了阿战?”


“一博,我头疼…”很好,语气里的痛苦也十分到位。


王一博闻了闻肖战的信息素极其浅淡,也赶紧收回了自己的信息素,“怎么会这样?我带你去医院吧。”


“不用了,你把抽屉里的药拿出来我吃了睡一觉就好了。”该维生素上场了。


“真的没关系吗?”王一博鲜少有这么焦急的表情。


肖战的愧疚转瞬即逝,“嗯。”


吃完了肖战又说,“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


没谈过恋爱的王一博比较直球,接触的又都是部队里直来直去的糙汉子,哪里能想到肖战是装出来骗他的,蹑手蹑脚的退出了房间。


肖战盘算着,今天头疼,明天哪里疼呢?


妈的,王一博要在家呆一个月,这一个月他肯定会到发热期的,怎么办呐我的老天爷。


谁能想到结婚一年多的夫妻还没圆房呢?


肖爸肖妈来的时候王一博正对着满桌子的菜发呆,那些呛辣的菜也逐渐偃鼓息旗,徒留余味。


“爸妈,过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们。”王一博赶紧将岳父岳母引进来。


“哎呀,不用接,战战呢?”肖妈也没空手来,给小夫妻带了水果,显然是饭后吃的。


王一博嗫啜了下,老老实实的答,“阿战出差了。”


肖爸肖妈对视一眼,顿时变了脸色。


“他爸,别拦着我,出差是吧?我非去找他不可!”肖妈大发雷霆,数落着,“从小他就叛逆,现如今结了婚也不省心,小王多久才回来探亲一次啊,居然去出差!”


肖妈其实很宠肖战,小时候再调皮也是百依百顺,但却惯的肖战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


“妈,阿战忙工作,您别怪他。”王一博想起两人的对话,肖战微信只给他发了一句,我有工作要出差,王一博着急问他,去哪里出差,肖战忙三火四的回,我这边要登机了,先不说了啊。


肖爸也是无奈,自从肖战上了大学,父子俩交流就很少,肖妈还在气头上,“小王,你老实,别被阿战欺负到头上了,他哪有那么多工作,心里不知道又在打什么主意呢。”


王一博只觉得肖战可爱率真,哪里想到肖战故意欺负捉弄他。


“电话都不接,关机!我给他画室的人打。”肖爸不忍肖妈急得跺脚,千方百计要找到肖战。


最后还是王一博安慰二老,明天就去肖战出差的地方找肖战,又亲自送二老回家,这才消停。


彼时肖战带着红玉还有新招的毕业生阿力去了上海,上海画展多,还美其名曰,突破创作瓶颈期。


红玉一脸僵硬,“老板,我什么都没带,两手空空啊。”出差总要带着衣服日用品吧。


肖战自然也知道,他比红玉这个beta还精致呢,“到了上海买。”


阿力是个文雅安静的Alpha,平时也很懂礼貌,因为学艺术烧钱,所以生活习惯很朴素,有的吃穿就行。


上了飞机肖战才送了一口气,他不能再对着王一博演戏了,迟早会穿帮,他心里盘算着,三十天,出差十天,再去国外十天,最后咬咬牙再和王一博周旋几天,也就过去了。

评论(34)

热度(177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