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

【灵魂失重•逃离|09:05】爱囚

上一棒:@钟她没有柚子 

下一棒@平平无奇欢 

  

警官啵✖️烘焙师赞

纯属虚构,不上升正主

  

肖战拼命的想逃脱法律的制裁,最终发现他要逃离的,是王一博。

  

(普法栏目:将银行卡借给别人,或是帮人转钱风险极大,一不小心就可能涉嫌洗钱,宝汁们一定要注意,遵纪守法,坦白从宽,做一位合格的好公民。)

  

01

  

肖战被人骗了,直到警察逮捕他,他才知道自己触犯了刑法。

  

刑法,多么严重的词汇,这个词意味着,你的原告方,是国家,公检法将对你提起公诉。

手铐有些凉,关押室也阴冷得可怕,时间仿佛也静止了,只能听见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声,他在里面惶恐不安,外面却有几个警察在打趣着晚上吃什么。

  

肖战想,那些平凡的生活,终究要离他远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进来了一个看着很年轻的警察,眼睛是凤眼,神情带着司法机关特有的严肃冷漠,配上他冷白的皮肤,连审讯室都冰封了几层,他应该是很帅的一个男生,可肖战无心欣赏。

  

“你跟我出来。”

  

肖战亦步亦趋,警察局里的每一步都冰凉刺骨,让人颤抖不止。

  

到了二楼的时候他踉跄了一下,那警察扶住他,连语气也是无情的“站好!”

  

肖战想,即使这个警察更凶一点,他也没办法投诉了,他是失去自由和人身权利的人了。

  

办公室里只有他和警察一个人,“你犯了事,涉嫌洗钱,窝藏、转移他人犯罪所得,你银行流水这笔资金是给谁转的?又是谁打进你账户的?”

  

肖战瞪大了眼睛,那是他一个同事,叫他帮忙给家里的爸妈汇款。

  

他据实以告,但警察的话语却仍旧判了他死刑。

  

“这笔钱是违法所得,即使你不知情,仍旧触犯法律,走,我带你去录口供。”他拿着钥匙和一个文件袋。

  

肖战终于哭了出来,“不,我是无辜的,警官,你救救我,我真的是无辜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可以,我不想失去自由,我…我可以交罚款,多少都可以啊…”他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未知的恐惧让他仪态尽失。

  

一个安分守己的小平民,哪想到有一天会触犯法律呢?

  

警察的手有些温热,捂住了他的嘴唇,“你想逃脱责罚,就要付出点什么,你说呢?”

  

肖战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都好说都好说,我什么都愿意给你,我…”肖战四下环顾,办公室里并没有摄像头,他压低声音,“我还有三十三万的结婚存款,全都可以给你。”

  

沉默了许久,只有肖战忐忑不安的啜泣声。

警察终于松口同意,“一会儿下班,我带你去取。”

  

他笑十分欣慰,估计是很久没捞到油水了。

肖战像是被死神无罪释放一样,阳光普照在他身上,“你是说,我今天还可以回家吗?”

  

审讯室好可怕,与世隔绝,不似人间,只有无尽的恐惧和寂寞,和一眼看不到头的茫然。

  

失去自由,就等于什么都没有了。

  

警察居然还很温柔,擦去他的泪水,“可以,别哭。”

  

警察带他走到门禁处的时候,值班民警还特意慰问了一下,"王副局,下班了呀?"又审视般的瞄了他一眼。

  

肖战的心瞬间揪紧,不会被发现吧?那警察只淡漠的嗯了一声,抓住他的手昂首阔步的向外走。

  

七月,空气中有温热的栀子花香味,肖战从前没留意过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此刻他贪婪的呼吸着自由的空气,生怕下一秒就会失去,再次被抓回那个可怕的牢笼。

  

警察说,"先回我家,我拿些东西,可以吧?"

  

肖战诚惶诚恐,"可以可以。"他比待宰的羔羊还温顺。

  

警察住在一个小公寓里,肖战在门外等了一会儿,脑中不断闪过各种念头,全是如何逃离,如何挣脱,以及这个警察能不能真正帮到他。

"进来吧。"警察再度打开门。

  

"啊?"不是要带他去取钱吗?但肖战已经神差鬼使的听从了警察的话,因为他清楚,除了言听计从,他没有别的选择。

  

肖战直到被压住的时候才喊叫出声,他说不要,还说可以给你钱。

  

警察得逞的歪嘴奸笑,但却一点都没有邪恶猥琐,反倒像顽劣的少年在捉弄青涩的恋人,“宝贝,傻瓜,我只要你啊。”

  

肖战的恐惧像是被掏空了,再惊不起一点波澜,那警察脱去了他所有的衣服。

  

肖战感觉眼泪顺着鬓角流进了发间,原来,他不过是从一所监狱逃往了一座地狱。

  

弄进来的时候很疼。

  

“你能不能放过我?”

  

“不是你说的,什么都愿意给我吗?”

  

肖战皱着脸哭了起来,这一定是梦,他还在家,睡在隔壁房间的爸爸妈妈听到他的哭喊,一定会来叫醒他。

  

肖战仍旧瘪着嘴哭,好疼,真的好疼,每动一下,都像在雪肉模糊的伤口撒了一把热盐。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和一个同性发生关系。

  

肖战疼的打颤,想蜷缩起来抱住自己,警察却死死的按住他,“弄里面好不好?弄里面就让你逃脱罪罚。”

  

头顶的白炽灯晃眼,使得肖战抬眼只能看见警察的轮廓和阴影,“你杀了我吧。”

  

既然生不如死,那不如死了。

  

警察摸了摸他的头,“幸好你不乖,要是你太乖,我就白费力气了。”

  

警察的额头紧贴他的,“怎么办呢?好喜欢你。”

  

肖战知道自己逃脱不了了,对方不仅无耻,还是个变态,他颤颤巍巍的伸出手,不情不愿的搭上警察的脖颈,“只要…”肖战说着又忍不住委屈上头,鼻酸泪流,声音呜咽,“只要你答应轻点,我愿意配合你。”真的太痛了。

  

小猫只有先对你呲牙伸爪,再温顺起来才更招人爱,“可以,乖。”

  

漫长的等待和痛苦的忍受,酷刑终于结束了,肖战侧躺在床边,即使不动,依旧火辣辣的痛。

  

他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不明白这件事为什么发生在他身上,命运待他不公,社会待他不平,一个接一个的噩运压的他愤世嫉俗。

  

“水放好了,走吧宝贝,过去洗洗。”

  

“哭什么?没爽到吗?”

  

不会真出问题了吧?还是装的吓唬他呢?警察的声音又冷漠起来,“喂,别一动不动的装死!”

  

还是没有回应,肖战像被抽走了灵魂的漂亮娃娃,只剩眼泪不停地滑落。

  

警察啧了一声,看样子是烦的很,他跪坐到床上,搂过肖战的肩膀,“乖宝贝,不哭了。”他手拍着肖战,节奏像母亲在哄幼弱的婴儿。

  

哭的太久早已缺氧,肖战这一天来水也没喝,饭也没吃,浑身无力的昏睡过去。

  

梦里他还是被关押在审讯室,警察凶神恶煞的吼他,你说不说!不说就把你送进监狱!证据确凿!你还想抵赖!

  

肖战只能不停的祈求,不是我,我没做,求求你,求求你。

  

“求求…求求…”

  

警察挑了挑眉,看着肖战翻来覆去睡不安稳的样子,真可怜。

  

02

  

次日凌晨,屋内灰蒙蒙的,肖战醒过神,完全陌生的环境让他立即反应过来昨天的一切不是梦,无边的窒息感淹没了他,他要逃离,他不要身处地狱。

  

"你去哪儿都会被我抓回来的。"警察慵懒的声音响起,他还有心情伸了个懒腰,发出的声音像小狗在讨奶吃。

  

"你的信息是反诈中心推送过来的,我负责抓捕你,现在你的身份证,手机号,都被判定为涉案人员,你想逃去哪儿啊?"那警察光脚下床朝他走了过来。

  

肖战吓得腿一软,瘫坐在地上连连后退,但他心里清楚,他已无路可逃。

  

警察把肖战的手机扔了过来,"看吧,运营商已经把你的电话卡都停掉了。"

  

肖战打开手机,果真如此,没有信号更没有网络,仅限紧急呼叫。

  

呵!对他来说,紧急呼叫相当于自投罗网。

  

他蹲下来看着瑟瑟发抖的肖战,"让我想想你怎么逃?高铁?飞机?大巴?以你的身份证,买不了票的。"

  

他太恶劣了,像在捉弄一只被困的小动物,还有心情用哄诱的语调开玩笑,"你也太不乖了,但是也好可爱,把你爪子掰断好不好?"

  

他拢起手指揉肖战的脑袋,"怎么不说话?我看看你有没有尖牙呀?给你拔下来。"

  

肖战怕的眼睛都瞪大了,看来不止被侵犯,还可能有杀身之祸,这个警察简直就是个恶魔,监守自盗,知法犯法,可悲肖战根本就没有反抗能力。

  

警察心情很不错,继续逗弄他,"你会骑自行车吗?骑自行车也会被抓走哦。"

  

肖战的反应让警察很是满意,胆子小,威胁两句就不敢反抗了。

  

他擦去肖战脸上的泪水,"跟在我身边,省得去蹲监狱了,多好。"

  

但肖战还是不死心,"我真的犯了罪吗?"他明明是无辜的,法律会冤枉一个好人吗?他甚至还心存侥幸,觉得是这个变态的警察骗了他。

  

那警察叹口气,"我好好给你讲讲吧,监狱里,起居坐卧,都有定时,你想看见天空?得等放风时间,哦对,在去监狱之前你得在看守所等待审判。"

  

"在看守所,你这样老实,估计得天天被打。"

"而且以我的经验来看,怎么着也得判两三年,你经手的数额太大了。"

  

还是威胁,那警察根本就是铁了心要囚住肖战,肖战本就理亏,此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警察边叹息边去冲泡咖啡,泡好了放在蜷缩成一团窝在门边的肖战跟前,"你没得选择,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意识飘忽,灵魂也跟着失重。

  

肖战像是在一个怎么也醒不来的噩梦里。

  

警察又欺负了他一通就大摇大摆的去上班了,

甚至连门都没锁,笃定了肖战不敢逃。

  

也对,逃离了变态,就要进监狱,要想逃离监狱,就得委身这个变态。

  

人性的本能驱使肖战做出了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

  

在他身边,会好过在监狱里吗?其实,和监狱也没什么区别,甚至可能更痛苦,但肖战不敢回警局接受审判。

  

他是个懦弱的人。


警察再次回来的时候,肖战问他,能不能上点药,很疼。如果无法逃离,至少也让自己少受点罪吧。


那警察好像也是个愣头青,"你疼啊?怎么不早说。"


肖战讽刺的嗤笑,在床上他说了无数次,非要下床说才听得进去吗?


那之后警察居然老实了很多,变得礼貌有加,每天给他带饭,也都很合肖战口味,肖战一点一滴的数着时间,他已经失去自由将近一百个小时了,再这样下去,只怕时间都要被遗忘了。


他工作的面包店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老板亲眼见他被抓走,也一定认为他在看守所吧,爸妈许久没联系了,会不会知道这件事来救他呢?唉,就算知道了,也没人能撼动法律的界限,除了那个滥用职权的变态。


肖战确实没得选择。


03


警察也是独居,但是家里不乱,一室一厅,厨房也没怎么用过,冷锅冷灶的,应该是个单身吧,客厅完全改成了健身室和游戏室,有拳击器材,哑铃,还有曲面屏电脑,肖战目测打游戏应该会很爽,一切都和普通的男孩子没什么两样。


这天是立夏,很热,肖战依旧窝在地毯上,连窗帘都没拉开,警察回来了,开心的说,"你看!"


肖战恹恹的抬眼望去,一个塑料袋包着一根…竹签子?什么东西?


"卧槽?这怎么变成这样了?我早上买的时候明明是兔子棉花糖!"


肖战噗嗤笑出了声,棉花糖不及时吃就会变瘪掉,他曾经也买过,只是刚刚头脑迟钝,一时没想起来。


这是肖战第一次对着他笑,他比刚来的时候瘦了好多,笑起来眼睛还是很大,但已经没了光彩。


那警察依旧情绪高涨,继续从牛皮纸袋里拿出东西,"我还买了别的糖,棒棒糖,炫迈,口香糖,琥珀糖,还有水果软糖,维生素C糖,都给你。"


肖战确实爱吃糖。但一想到是他买的,肖战顿时没了兴趣。


警察无视他的反抗,帮肖战从里到外换上了他的衣服,满意的赞叹,"我的乖乖。"


肖战觉得自己和玩偶没什么区别了,没有灵魂,没有意识,只能任人摆布。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警察没回答,也是,变态做事都是没有缘由的。


警察有天买了游戏机,强迫肖战和他打游戏,如果抛开两人的身份,他们就像朋友一样合拍,肖战有些怀疑,他真的是被囚禁起来的吗?


打完了肖战才知道自己想错了,游戏输了赢了都有理由被欺负一顿。


警察年轻力壮,精力旺盛,肖战被折磨的惨无人状,警察还会替他上药,打趣他说,"我技术怎么样啊?"


恶心,肖战只觉得恶心,他一直将同性视为朋友。


怪不得长那么帅都没人跟他,估计全世界就他一个喜欢同性的变态!


肖战越发无精打采,警察收敛了很多,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这天警察告诉他,家里会来人送东西,叫他开门接待一下。


肖战简直怪异到了极点,这个混蛋这么猖狂的吗?笃定了他不会鱼死网破,将此事泄露出去,他官位不保吗?


"宝贝,你就是告诉别人,我也能压下来哦,我们都是官官相护的,你以为能拉我下马吗?"警察捏住他的脸使劲蹭,"你这小眼睛叽里咕噜的转实在太可爱了。"


肖战气的直推他下巴,"滚!"


警察笑的更欢了,明明笑起来就是个阳光大男孩,怎么人会这么恶毒。


"宝贝,我告诉你个秘密,你心里想什么,我们警察一眼就看出来了,别想着对我不利了。"


他在一点点消磨肖战的意志,偶尔给个甜头让肖战觉得他很好,从此心甘情愿的做他的囚宠,做梦!


但肖战又确实无法逃脱,突然,肖战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既然这个警察是同性恋,那如果他让警察爱上他呢?是不是就可以重新获得自由?


"宝,等我回来哦。"


警察已经穿上了那身制服,看着端庄肃然,令人心生敬畏。


肖战跳下床抱住他,"我一个人好无聊,我想你。"


警察愣住了许久,肖战也不敢抬头看,怕警察会有什么更变态的方法折磨他。


许久警察才慢慢抱住肖战的脊背,他身上的制服硬挺发凉,但他的手却是温热的,"我…我很快就回来陪你。"


怎么还颤音了?肖战见反馈是正面的,赶忙又讨要,"我想吃定胜街角的那家脆皮五花肉,你带回来好不好?"


警察的手劲变得好大,揉的他发疼,这个混蛋,每次都这么用力。


警察抬起头来的时候脸色爆红,本就面皮白嫩,现在看着有点意乱情迷,像缠绵时伏在肖战身上滴汗时的样子,"我一定给你买来。"


04


送货师傅送来了跑步机和运动单车,肖战拿着说明书呆坐了一下午,要怎么让警察爱上他呢?


警察回来了,不知怎么变的不那么严肃冷酷了,还有点腼腆,"我…"还挠头,"我给你买的跑步机,我看你挺喜欢跑步的,我就…"他察觉失言,止住了话头,"快来吃饭吧,还有香辣蟹,扬州炒饭,你…你爱吃吧?"


肖战一脸懵,这是干啥,跟他害羞个什么劲?不挺嘚瑟的吗?一个囚禁者,一个被害人,他的任何表现,在肖战看来都是施舍,看肖战乖了,就给两根骨头。


警察把筷子递给他,"来吃吧。"


但肖战想到自己还有目的和任务,咬咬牙挤出笑脸,"你真的好体贴,要是找你当男朋友,一定幸福死了。"


警察这回没说话,但吃着饭老被呛到,肖战虽然同是男人,但也不懂变态的心思啊,"怎么了?是不是累到了?"肖战给他拿纸巾。


警察赶紧后退,"没事没事。"


躲什么?难道不是同行恋?肖战打定主意想问问,别努力了半天都是白搭,"你叫什么名字啊?来了这么久,我只知道你姓王。"


警察一本正经的放下快餐盒,"我叫王一博。"


"哦~一博。"肖战笑出小兔牙,"你名字真好听。"


王一博手指不自觉的挠脸,"你…名字也很好听啊,战战。"


商业互夸?男人之间也不这样啊?肖战吃着脆皮五花肉,耳边咯嘣嗝崩的,越想越离谱。


吃了饭王一博还有心情看电视,不像一开始,猴急猴急的就拉到床上去,不困都不带睡觉的。


"你谈过恋爱吗?"肖战问他。


王一博看向他,"谈没谈过你也是最好看的。"


肖战满头问号?什么意思?到底谈没谈过?

废话不多说,直接问吧,"你是跟男的谈恋爱吗?"他要真是同行恋,肖战该牺牲的都牺牲了,就只剩抓住他的心了。


王一博居然一脸痞样,一把他拉到怀里,"你不就是男的,怎么,是不是吃醋了?"


吃醋?他这意思是肖战在和他谈恋爱?肖战装不下去了,被这宠溺的语气搞得直作呕,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我吃你醋?你搞搞清楚,是你把我囚禁起来的!"


王一博顿时变了脸,推开他,"你真是不识好歹!想出去也可以,我亲自送你进监狱,我一点损失都不会有你信不信!"


肖战被他吼怕了,这警察态度转变也太快了,占有了他还能出尔反尔,他哆嗦两下没说话,是啊,是他犯了事才被人拿捏的,所以他必须让王一博心甘情愿为他洗刷罪名,放他出去,不是就谈个恋爱吗?他又不是没谈过。


空气一时间凝滞了。


王一博叹了两口气,"过来呀!"指挥犯人一样。


肖战乖乖窝到他怀里,王一博没了好气性,估计也明白肖战是在逗他了,可肖战拉不下脸去主动和好。


王一博开始挑刺,"你跟女人税过吗?"


肖战脸都不带动的,一个眼神都不给他,就气鼓鼓的坐着,当没听见,王一博使劲捏他脸,"说不说!"


"税过!我有女朋友!"肖战逆反心理不小,既然这警察说他们谈恋爱,那他就拆了这关系,看他怎么个无地自容法。


王一博不说话了,肖战自以为扳回一局,死变态,我可不跟你似的,我谈的都是正常的恋爱。想到这肖战也难过,他的异地恋女友应该早就知道了吧,以后估计不会再和他在一起了。


他没了自由,也没了爱情。


王一博有些低落,似乎是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你给我过来!"他扯着肖战要进卧室。


肖战当然知道他是要干什么,"我不去!"他死命的挣扎,对着王一博拳打脚踢。


肖战也没个好心情,生活一夕之间天翻地覆,寄人篱下时时看人脸色行事,有谁会开心的起来。


王一博可是擒拿的好手,一把扭过肖战胳膊,"你去不去!信不信我弄死你!"


肖战疼出了生理性眼泪,看吧,在这也是受罪,还不如去监狱了,"你放开我!我要去自首!"


王一博心理素质极佳,也知道肖战只是在反抗他而已,"行啊,我现在就送你去!"


最后肖战胳膊脱臼了,靠坐在床上,王一博躺旁边不咸不淡的威胁,"疼吧?去了监狱比这个疼的还有。"


05


肖战真的妥协了,变得很乖,王一博早上起床穿制服,他还会去给他打领带。


这天王一博回来给他带了MP3,全新的,估计是厂家处理的存货,"你要是无聊了,就听听歌。"


肖战摇摇头,"我不要这个,你不打我就好了。"


王一博疑惑,"我什么时候打你了?"他把耳机塞到肖战手里,"呐,还有这个。"


肖战撇撇嘴,"我胳膊现在还疼呢,一动就疼。"前几天的事,非要挑王一博想示好的时候说。


王一博赶紧去捏,"哪儿啊?这儿啊?"下手重了也是。


肖战摸懂王一博的脾性了,他吃软不吃硬,虽然肖战想起跟他谈恋爱就厌烦,但为了自由,总归得提上日程。


只要他不反抗王一博,日子就能过得不错,"就肩胛骨这里,连带着胳膊筋。"他另一只手指指。


王一博虎着脸给他按揉,"你下次听话点,我就不弄你了。"


"可是你天天关着我,我会疯的。"


王一博也不回话,专心给他按摩。


“一博,你真的要一直关着我吗?”口子总得慢慢撬开。


王一博也不是什么善茬,“你想出去,可是你以什么名义呢?”


他什么都懂!肖战浑身发凉,所有的小心思,他都一清二楚!


肖战只好回身抱住他,“我们每天睡在一起,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王一博没有动,“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半夜瞪我,踹我,跑地毯去睡,早上还练习怎么跟我假笑!”


肖战松开手,“你送我回监狱吧。”那里受苦至少还有个期限,或许表现的好,还能减刑。


既然无论如何都逃脱不了惩罚,那就坦然接受。


王一博握住他的手,“你想跟我好好的,就得拿出决心是不是?监狱不好过的,你在这是跟我,在监狱可就不知道跟多少人了。”


肖战听着更怕,他怎么会落入这样的境地。


无论如何也挣脱不了。


“只要你乖一点,拿出真心,我保证你能过上和从前一样的生活。”柔声细语,诱惑陷阱。


王一博是张网,织成牢笼,一点点的圈禁肖战。


肖战冷哼一声,“什么是真心?”他绝望透顶,早知如此,当初无论如何也不会答应同事帮他转钱。


那是罪恶的源头。


王一博像初见那样,用手帮他抹泪,“在我身边,你能发自内心的快乐。”


次日肖战睡醒,发现床头居然有一盆栀子花,那日侥幸逃脱的心绪像藤蔓一样,丝丝缕缕缠绕心头,令人心痒,肖战突然觉得,重获自由也不是什么难事。


王一博回来的时候肖战居然在做饭,是土豆炖牛腩,食物的香味抚慰了疲倦的人心,“你回来了?我出去买了菜,用的床头柜里的钱,你不介意吧?”


他走过去将肖战搂在怀里,“辛苦你了。”两人身高相当,王一博一歪头就吻上了肖战的耳朵,耳鬓厮磨,“一起吃吧。”


肖战很懂美食,他将黏糊油香的汤汁浇在米饭上,放到王一博面前,“多吃点。”


王一博也给他夹牛肉,“你手艺真好,我真没想到这辈子居然有机会尝到。”他居然有些受宠若惊。


“以后我天天给你做。”看他吃的香,大口扒饭,肖战也很满足,心里暖融融的在流淌,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吃饭,异地恋女友不常来,来了两人也是去吃餐馆,像是快餐爱情,没有平常日子里的细水长流。


王一博眼神里尽是期盼和柔情,“你不累就好。”


吃饱喝足肖战还要洗碗,王一博拦下他,“我洗吧,一会儿我带你出去逛逛公园。”


肖战自然满心欢喜,除了要一直被王一博牵着,别人会投来异样的目光,其他的和平常的生活没什么两样。


公园里有人摆摊卖泡泡机,是个粉红猪的相机外壳,王一博给肖战买了一个,“肖…希望你开心点。”


肖战也是第一次被人这样示好,心头热热的攒动,“谢谢你。”如果王一博没有走上歪路囚禁他,应该也会是个好男朋友。


“你为什么喜欢男的呀?”肖战问他,他眼睛盯着泡泡机,想看这些泡泡飞到哪里会破掉。


“诶!”肖战没留神绊了一脚,王一博再一次扶住他,“站好了。”


肖战就不动了,等王一博回答他。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反倒问起肖战来了。


他怎么不知道?他也有女朋友,“喜欢就是想在一起,一起度过许多快乐的时光。”


“既然如此,喜欢男女又有什么分别呢?快乐才是终究目标不是吗?”


肖战觉得自己有些狭隘,明明前两天还在心里大骂王一博是变态来的。


“那你和谁都能上床吗?”他对那件事怎么就那么痴迷,每次都让肖战吃尽苦头。


王一博的手机来电话了,“喂?…好,我这就过去。”


本来回去王一博想好好和肖战温存一番,可局里有突发事故,他不得已马上要赶过去,“你自己回家吧,注意安全。”


肖战愣在原地,回家?他自己的家,一时间身体里所有的兴奋和期待都被调动起来,肖战什么都顾不上了,自己噔噔的跑回了家,他耳边有微风,还有兴奋的心跳声,整个人洒脱又快意。


家里的密码没变,东西也都还是他当天出门时的样子,甚至连灰都没怎么落,肖战怀疑自己根本就没被抓,那真的只是个梦,而他,已经逃离了这个噩梦。


肖战累极,趴到床上筋疲力尽的昏睡过去。


天蒙蒙亮,王一博坐在床边,不住的抚摸他细瘦的脚踝,那里有一根美人骨,脆弱易折,肖战睡眼朦胧,被吓的连滚带爬往后退,但依旧没能逃脱。


王一博笑了,眼下有淡淡乌青,“你脚腕真细。”


见肖战一副被哽住的样子不回话,他又说,“要是脚腕折了,你就跑不了步了。”


他真的做的出来,肖战怕到极点,妥协的抱住王一博,“我错了,我错了,我是回家来拿东西,我太长时间没回家了,我想家,一博,我不是故意的。”


王一博只穿了一件蓝色衬衫,领带也松散了,他扯下来栓住细瘦的美人踝骨,“做错事就得接受惩罚,你说是不是?”


06


肖战的某根神经被彻底崩断了,人生跌落到一个极点就会恍然大悟。


他拥着被子坐在床上看王一博帮他收拾行装,肖战的有很多小玩偶,王一博找出他搬家常用的东西,抽干空气,小玩偶变得干瘪,困在塑料袋里,了无生机。


"王一博,你是不是喜欢我?"只有这个可能,否则王一博为什么只盯上他?每天犯事的人那么多,怎么不见他个个都往家带。


"喜欢干你,因为你不听话。"王一博小心的打包肖战的手办,生怕弄坏。


"那我听话呢?"肖战想明白了,现在就算他要自首,王一博也不会放他。


他要逃离的,是王一博。


"你能听话,现在就不至于在这里。"王一博打包的差不多了,坐回床上开始抽烟,他衬衫扣子也没系,脸上还有肖战指甲弄出来的刮痕,烟雾缭绕间,是虚无缥缈的颓靡。


明明该是一身浩然正气的人民警察。


"这是我自己的家啊,我不能回来吗?你说,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就算服刑也有个期限吧。"肖战试图好好和他商量。


"搬到我那儿去,那才是你的家,你不是在服刑,你和我一起生活,怎么能叫服刑呢?"王一博眼睫低垂,看不出情绪。


"我有女朋友,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他们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肖战语重心长,放缓语气和他沟通,"我是哪里得罪你了?要你这样折磨我?"王一博年岁看着和他差不多大,如果他们不是以这种方法认识,一定会是很好的朋友。


王一博吐出最后一口烟,按灭在花盆里,拿出手机,"来,打电话给你女朋友分手。"


那盆绣球花是肖战女朋友送的,他的女朋友乖巧懂事,温婉居家,而王一博强势可怕,暴躁易怒,他们是天差地别的两个人。


消沉了这些日子,两人其实都已经筋疲力尽,王一博的意图,肖战已经彻底摸清了,他循循善诱,"你喜欢我,可以好好和我说啊,你这样,岂不是伤我的心。"


"我叫你打电话说分手!"王一博大力扯过肖战的手,将手机塞到他手里。


肖战只得乖乖照做,女朋友在那边不停的哭喊,肖战你在哪儿,你还好吗,我很想你,肖战面无表情的挂断电话。


"可以了吗?"


王一博看着他,眼圈渐渐泛红,"你真的可以喜欢我吗?"盐渍的泪水滑过他脸上的伤痕。


就像街边的小狗,对你又凶又呜咽,恳求你收留他。


"可以。"这一次,肖战替他擦去眼泪。


肖战给王一博上过药,两人欢欢喜喜的去和房东退房,肖战向房东介绍,"大姨,这是我男朋友,我要搬到他那里去住啦,我男朋友是人民警察,大姨,押金能退吗?"


大姨赶忙答应,"能退能退。"


见王一博亲昵的拥着肖战,大姨疑惑,这男娃娃和男娃娃也能谈恋爱哇?


肖战是面包房的甜点师,家里做面包的器具多得很,王一博的小家被他的东西堆的满满当当,"一博,早点回来哦,和我一起收拾收拾家。"


王一博脸上的坚冰融化,也没了阴阳怪气,抱着肖战吻了许久,"好。"


等王一博下班回来的时候,肖战已经做了好多好看的小面包,"我不能白吃白喝你呀,走,跟我出去摆个摊。"


王一博有些为难,"我又不是养不起你。"他不想肖战总是抛头露面的。


肖战安抚他,"大晚上的,又没什么人看见,我做的不多,卖完我们就回来,行不行。"


王一博跟小孩子似的,不同意的事就嘟嘴不说话,"走吧,不然就浪费了,好不好。"肖战捏他脸。


"我也可以吃。"还在别扭呢。


"你吃得完吗?"肖战跟猫似的埋进他怀里不停的蹭,"一博,好不好嘛。"


07


王一博其实赚不了多少工资,他一点油水都不捞,就连开的桑塔纳,也是二手车,他经常在局里吃食堂饭,回家却给肖战带星巴克。


肖战心疼他,每天给他做便当,"连着盒子,拿到微波炉里叮十五分钟就可以吃了,知道吗?"

王一博整个人变得柔和,像是被温情慢慢磨去了棱角,"知道啦,你今天别做小面包了,我回来带你去看电影。"


"好。"肖战奖励他一个吻。


电影厅里王一博悄悄拉肖战的手,趁着所有人都专注看电影的时候,偷亲肖战的脸颊。


明明开始做的那么过分,现在却变得小心翼翼,像是在守护来之不易的东西。


肖战故意耍气,“你现在就亲在我嘴唇上。”


王一博笑起来完全没了当初严厉冷漠的警察模样,畏手畏脚的像个青涩的小伙子,“行吗?这么多人,我怕你害羞。”


“怕什么?我们是情侣。”


王一博眼神里不知怎么的染上一丝哀伤,笑意回拢,眼神盯着肖战的嘴唇慢慢靠近,他谨小慎微的样子让肖战也于心不忍。


肖战快速凑过去啵他一口,“回去继续亲。”


回去的路上肖战还特意去便利店帮王一博买驱蚊贴,卡通的图案可可爱爱。


“你以后出任务,就贴着这个,这样蚊子就不会咬你了。”肖战交到他手里。


王一博心里逐渐弥漫上悔意,“我之前那样对你,你生不生我气?”


至此肖战已经完全肯定,王一博是为了得到他才不择手段。而这么久的相处,不知不觉间,王一博也早已扎根进了肖战心里。


我本想放下一颗真心,从此逃离,哪知会深陷于此,情难自抑。


“生啊,如果你一开始没有那样对我,慢慢和我认识,我一定会喜欢你。”王一博一开始确实太凶了。


王一博抓住肖战的手,“我错了,我以后会对你好的,弥补你。”


肖战摇头,“我原谅你了。”


像小时候肖战拼命的去抓留不住的东西,用尽所有方法的挽留,表现的很乖很听话,只希望对方能回心转意。


王一博也是如此,明明是个忙的不行的警察,硬生生变成了顾家的汉子,对肖战嘘寒问暖,家中大小事务无微不至。


肖战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离异,各自有了家庭,他在夹缝中长大,从没体验过家的温情。

但他想象中的家应该就是和王一博这样的吧,平淡温馨,晚上一起入睡,早上他起床做饭,王一博叠被子洗衣服,下班了两人手牵手一起逛超市,有空闲时间里就去看个电影。


王一博再没逼迫过他,总是满心满眼顺从和体贴,说什么就是什么,好像他不是囚禁肖战来的,只是追求他一场,最后如愿以偿的在一起了。


看完电影回来肖战就生病了,高热不退,还呕吐,王一博急的掉眼泪,班也不上了,就坐在床前拉着肖战的手,问他会不会死掉。


肖战说,如果会呢?


王一博说,那我也不活了。


肖战闭上眼睛,眼角滑落一滴泪,“那你能放我走吗?”


有水珠不停掉落在肖战手上,很热,“你好起来,你好起来我就放你走。”


肖战早就知道了,收拾东西的时候,床底有个很大的纸箱,上面是一沓他的照片,他在面包店招待客人,他下班了把门口的店牌收进来,他去买星巴克,他去街边的苍蝇小馆吃麻辣小面,他去超市买糖果,他戴着耳机跑步运动,或是他在小区买罐头喂流浪猫,每一张照片上都有日期,是他所有生活的剪影。


最近的日期,是他陪着一个女孩逛街,吃饭,看电影,最后手牵手去了酒店。


下面有很多面包店的纸袋,糖果盒,甚至还有枯树叶,吸管,点餐单。


还有一串小彩灯,上面串联着好多张合成照片,是王一博一本正经自拍,又将肖战所有不经意间的笑容都P进了里面。


原来这场绑架囚禁,是蓄谋已久。


肖战又问他,“你既早就认识我,为什么不与我好好相识?”


08


王一博从小性格执拗孤僻,但却适合做警察,他能不带感情的去办任何一场案子,绝不放纵,也绝不姑息,严苛的守住了法律的界限。


直到有天晚间他饥肠辘辘的进了一家面包店。

“我们打烊啦。”男孩的声音温柔又带着歉意。

王一博掉头就走,许是看他穿着警服,男孩追过来,“这是我自己烤的,准备带回家吃的,你不介意就拿上吧。”


王一博很少和人眼神交汇,那一刻他抬眼望去,男孩面容干净阳光,笑出了一口小兔牙,像是大夏天喝了一口糖汽水那样甜,“哎呀,拿着吧。”


当时的王一博竟然无所适从,一言不发的拿上面包就走了。


事后他坐在公园里,脑中不断闪回刚才的一幕幕,暗自懊悔怎么就没道个谢呢?


惊鸿一瞥,日思夜念。


后来他一次次的想与那个男孩认识,却又一次次落荒而逃,他从来不知道要如何认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


于是他除了上班办案,又多了一项期盼,就是能看见这个男孩,看他乐观积极的生活,即使是点滴的碎片,他也像是参与进了男孩的人生。


他偷拍了好多男孩的照片,与自己的照片一起P成合照,在家里挂满了这些照片,幻想男孩与自己恋爱,他也觉得自己是个变态,只是身为人民警察,他被禁锢成一个良好正面的形象,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若是能一直这样过下去也好,王一博是个知足的人,他拥有的不多,要的也只有一点点。

他贪婪的想着,认识一下,总可以的吧,很简单的。


王一博这天终于鼓起勇气,他想说,我们一起跑步吧?或是,你爱玩儿滑板吗?我们可以一起玩儿?抑或是,面包店打折吗?我很爱吃面包。


可男孩终究有自己的生活,王一博满心的期待,落了空,男孩有女朋友,他带着女朋友逛街,给她拎包,为她付钱,两人走在路上肆无忌惮的欢快打闹,他们像所有情侣一样去看电影,最后夜幕降临,他们手牵手去了酒店。


王一博在酒店外面坐了一夜,他所期盼的一切都成了梦幻泡影,原来,他从没走进过男孩的世界,也从未触及过男孩的生活,他们始终都是陌生人,男孩有属于自己的爱情,而他的爱情,只能躲在暗处独自消化,最后随着岁月的流逝烟消云散。


就像不曾遇见一样。


但王一博不甘心,他既是人民警察,也可以是犯罪主使,于是他一步步为男孩设下陷阱,男孩被顺利的移交到他手里,他也顺理成章的掌控了男孩,他要让男孩离不开他。


每一步都走的如履薄冰,提心吊胆,他想如果男孩认出他,他就放过这个男孩,至少在男孩心里,他是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可是没有,男孩喊他警官,眼神里也尽是陌生。


他愈加愤怒,他要把自己深深地刻印在男孩的心里。


他因爱生恨,对毫不知情的男孩做尽坏事。


"那个男孩就是你,肖战。"王一博泣不成声。

对不起,我爱你。


王一博始终没能说出口,肖战病愈后,王一博投案自首。


经此事,王一博引咎辞职,又因被害人为其求情,不予起诉。


释放当天王一博浑浑噩噩的去了面包店,却再没了当初肖战的味道。


终成空。


王一博步履沉重的推开了家门,“回来啦?”


声音婉转轻快,是…肖战?


“你没走?”王一博惊愕,他以为,肖战早就离开这里了。


肖战笑意盈盈的朝他走过来,“我走了呀,但是我又回来了。”


王一博热泪滑落,捧住肖战的脸颊,“为什么?”他眼波流转,瞳孔微颤,生怕下一秒肖战就逃走了。


肖战叹口气,“因为我爱上了一个男人,现在我前女友,爸爸妈妈七大姑八大姨都在追杀我,没办法啊。”


“王一博,要不你给我支个招?”


他笑中带泪,“和我一起逃离吧。”


王一博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船票,“肖先生,战争年代,一张船票价值千金,不知在和平年代,能不能买肖先生一个愿意?”


千金难买你愿意。


“我愿意。”

评论(36)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