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

【战山为王】沉沦(十二)

医生战×明星博


















几天前,肖母又托人给肖战介绍了一个女孩,还说女方很是喜欢他,希望他见一面。


他也不好拒绝,他的家教和修养也不允许他拒绝,更何况这是肖母千叮万嘱的好意。


女方亲自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见面地点。


那天恰好是医院的周年会,他西装革履,珊珊来迟,礼貌温和的向对方致歉。


女孩笑着说没关系,只要来了就好。


他那一刻心里竟泛起了苦涩,原来这是一个和他一样苦情的女孩儿。


又不禁产生了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共鸣。


他同情这个女孩,像心疼爱而不得的自己。


他坦白道,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


女孩愣了一瞬,潇洒大方的说,没关系,以后可以做朋友。


他竟有些惭愧,自己哪里有这样的洒脱。


女孩很是通情达理,他吃了一顿还算愉快的饭。


结束后才发现一博竟然来过电话,他顾不得礼仪,匆匆和女孩道别后飙车来到了一博家里。


一博果然是回家了,只见他趴在马桶上,痛苦的呕吐,肖战心像被揪住一样疼。


可下一秒,王一博说出的话简直让他的心都碎了。


什么叫睡够了他?


难不成他们的关系,只是时不时睡一觉的炮友吗?


他当然想立刻离开的,可是他不甘心,他要为他这半年多的苦恋讨一个说法。


可看到王一博的眼泪,他就知道,他输了,他一败涂地。


他只得坦诚罪行,等待爱人的审判。


他也该学会洒脱了,爱是原罪,不爱却不是。






“王一博,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我变成那样,好不好?”


王一博那一刻觉得自己幻听了,肖战这是什么意思?


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而这时候,肖战已经缓慢的坐起来。


“王一博,我喜欢你”


王一博犹如被肖战从地狱拉回了人间,突如其来的欣喜笼罩了他。


他的泪水争先恐后的汹涌而出,让他说不出话来,只能啜泣着环上了肖战的脖子。


那样悲喜交加的神情,那样滚烫炙热的泪水。


肖战没想到这居然会是他的回应,他紧紧抱住了一博的削瘦的肩膀。


两人这样的姿势维持了许久,也平复了许久。


最后还是肖战把王一博抱进了卧室,地上凉。


“你……要喝水吗?”肖战问他,声音带着激烈情绪过后的嘶哑。


王一博只是摇头,抱住了肖战细瘦的腰身。


“王一博,能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这么生气吗?”肖战一下一下摸着他的脑袋,意在安抚。


“没什么”王一博声音透着浓浓的沙哑。


“我去给你倒杯水”肖战怕他不舒服,毕竟不久前吐过,两人刚才又那么激烈。


“不许走”王一博不肯松手。


这个小粘人精。


“好,我不走”肖战只得也上床躺了下来。


“肖战”


“嗯”


“你今天都干嘛了?”


“今天医院周年庆,所以忙了一些,对不起,我该好好关心你的”肖战心里自责。


这两天他确实很忙,没能及时联系王一博。


“屁,你为什么不说你晚上和美女约会”王一博那股气又上来了,纠紧了肖战的领带。


“咳咳……”肖战猝不及防,呛了一口气。


王一博立刻松手,起身帮他整理领带。


“你见到了?”肖战这才明白王一博为什么这么生气。


“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这不值一提”他之前又不知晓王一博的心意,告诉了他又有什么用呢,多此一举。


“那她是谁?”王一博撅着嘴,眼睛紧盯着他。


“是……相亲对象”肖战坦白道。


“我就知道……”王一博坐实了自己的猜想。


“我没法拒绝,况且我已经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肖战赶紧开口说道。


“你怎么就没法拒绝了”王一博怎么也没法消气。


肖战看他这副炸毛的小狮子样,只得认命的道歉,“好,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小朋友”


肖战伸手去捏他肉乎乎奶乎乎的脸。


王一博打掉他的手,“我哪里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你又不在我身边”


肖战懂了,王一博也像他一样没有安全感,他们经常见不到面,他又何尝不是经常处于这样的状态之中呢,不知道对方在干嘛,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心意。


“我喜欢你,也深深地爱着你,想和你在一起,我怎么会骗你呢”肖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能拿出自己的真心,让王一博知晓。


王一博看着他认真的神情,又抬手搂住了肖战的脖子,似乎这样才能切实的体会自己拥有了对方。


“我也喜欢你,肖战,虽然我不知道这喜欢有多少,但除了你,我不想要别人”王一博嘴唇贴着肖战脖子上的软肉,闷闷的出声。


对肖战来说,这就够了。


他搂紧心上人的身躯,享受着这温情的一刻。


“你刚才弄的我好疼”王一博开始控诉他。


“好啦,我给你揉揉”肖战说着手就伸向那个地方。


这趋势,指不定发展成什么样,“不用了”王一博说道。


两人相拥躺着,王一博问他,“战哥,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


“真的吗”


“真没有”肖战肯定的说。


王一博啧了一声,“都二十几岁了还没谈过恋爱”


肖战听他这个语气,轻拍了一下王一博屁股,肉肉的手感特别好,他便舍不得拿开了。


“你这是嫌弃我吗”肖战说,“谁让你出现的这么晚”


“不是,反正,没有就好”王一博觉得自己占有欲还是挺强的。


“那你呢,谈过吗”肖战问他。


“没有”王一博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练习和工作上了,哪有时间谈恋爱。


其实王一博也不是没想过谈的,毕竟年轻人,总还是向往爱情的,可接触的大多都是娱乐圈的人。


圈子里的人大都以利益为重,真心谈恋爱的很少,逢场作戏的倒是挺多。


王一博没兴趣掺和那些肮脏的事,所以一度置之事外,洁身自好。


“嗯”肖战想了想,还是压下那些害怕的情绪,王一博说没有,他就相信。


“战哥,我听说,初恋都容易失败”


“不许乱说,只要意志坚定,足够爱,就不会失败”肖战肯定道,既是说给一博,也是说给自己。


“不过,你们经纪公司,有没有不许谈恋爱这条?”肖战毕竟年龄大,想的多一些。


王一博从前没注意过这个,仔细想了想,“好像没有明面写出来,但私下是有这个规定的”


肖战猜想的没错,王一博工作的特殊性,使得这段本就见不得光的恋情变得更加艰难。


“那我们就偷偷的,不公开,不能影响你的事业”肖战说。


王一博不置可否,只是问他,“你介意吗?”


“什么?”


“我的工作”


肖战调整姿势,搂紧了他,“不介意,我能理解你”


能和你在一起,外界的一切都不是问题。


王一博也不想委屈肖战的,可现在,也只能维持原状。


“战哥,你真好”王一博小脑袋在他怀里蹭了蹭。


肖战立时便觉得胸口麻麻痒痒的,他捏了捏一博的屁股,“别乱动”


王一博立刻不动了,他可不想再疼。


“一博”


“嗯”


“答应我,以后有什么一定要告诉我,我和你一起分担”


肖战一直觉得一博很内敛,有事都放在心里,就自己扛着,小小年纪,非要装的那么老成。


“好”


折腾了一天,两人都累极了,带着甜蜜进入了梦乡。

评论(12)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