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

【博君一肖】军嫂,你老公回来了 (番外2 琑儿)

外冷内热军官博×胸无大志小画家战

先婚后爱 双洁 酸酸甜甜 he




自从王一博知道肖战最开始是因为他军人的身份才结婚,就揪住了肖战的小辫子。




肖战不想理他想画画的时候,立刻委屈巴巴的说,当初我对你一片真心,可是你…然后欲言又止,泫然欲泣…




当然这只是在肖战看来,事实上王一博就是在故作可怜,好让肖战心软。




肖战马上过去抱住他,“我的错我的错,要不你坐我旁边吧。”




王一博眼睛里的狡黠一闪而过,“好啊。”




画到一半两人就情不自禁的吻到了一起,王一博还是话不多,但眼神动作都很炽烈,不像从前,想靠近又怕他不高兴,现在他随时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和肖战亲热。




“爹地…”琑儿又光着小脚丫出现在门口,刚睡醒的眼睛湿漉漉的亮着,他对爸爸爹地时不时就亲热这件事都习以为常了。




王一博这次说什么也把琑儿送到王爸爸王妈妈身边住一段时间,肖战怎么恳求都没用,最多宽限个两三天。




琑儿背着小书包很懂事的跟爸爸爹地拜拜,“爸爸,你们有了妹妹,还要我吗?”




王一博气的差点翻白眼,琑儿就是当着肖战的面故意这么说的,明明做晚王一博和他商量的好好的,让爷爷奶奶带着环游影城迪士尼欢乐谷玩一圈,玩够了就回来。




这猴崽子!




肖战立马心疼的抱住琑儿,“老公,儿子需要待在我们身边,琑儿,你听爹地说,你永远都是爸爸和爹地最爱的孩子,有了妹妹也一样很爱很爱你,怎么会不要你呢?”




王一博彻底被打败,带着俩活宝又回了家,琑儿被王一博一通挣扎式教育,最后在自己的小房间抱着娃娃睡着了,肖战心疼的亲了又亲。




琑儿在军区大院是最活泼的孩子,和王一博一样话不多,但一说话就震惊四座,这天他在大院里跑步运动,肖战坐单元楼门前看着他,正值夏天,爷俩热的浑身是汗。




琑儿欢快的跑回来,肖战拿着小水壶给他喂水喝,琑儿遗传了肖战的爱出汗,小头发湿的一缕一缕的,肖战拿出湿巾给他擦。




"爹地不要弄乱我的发型。"琑儿的小肉手还知道捋头发臭美,这点也是遗传了肖战,肖战对于外貌一向都很上心,王一博就比较糙,除了爱干净,连镜子都很少照,冬天都是肖战追着他给他擦香香。




"宝宝,我们回家吧。"爹地太累了,不想看着你了。




琑儿今年都四周岁了,非常活泼好动,军区里没一个小孩子玩的过他。




"不,我还想练一会儿。"琑儿抓抓小肉肚,"爹地累了就先回家吧,我自己练。"琑儿现也不知道为啥突然对锻炼很感兴趣,肖战估计都是跟他爸爸学的。




"那怎么行?"肖战心想,我辛辛苦苦生下来,这么可爱的宝贝被人抱走了可咋整,其实军区大院24小时都有人值守,孩子完全没机会走丢,肖战就是不放心琑儿。




琑儿想了想,"那爹地叫爸爸来。"




王一博最近工作太多,还要出去开会,也很辛苦,肖战心疼他,再说了,肖战不想王一博分走琑儿的爱,每次王一博一跟琑儿亲近,琑儿就表现的很乖很羞,跟在他这蔫坏的小霸王形象差远了,他好嫉妒,"你爸爸他累了。"




琑儿很懂事,"那我回家玩儿吧。"家里地方小,琑儿也能跟着音乐蹦蹦跳跳,琑儿有跳舞的天赋,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肖战可比琑儿懒多了,肖战有时间只想研究古典美学。




琑儿告诉肖战,"我要变的像爸爸一样,当军人,这样就能娶到漂亮媳妇。"琑儿信心满满,爸爸说就是这样才和爹地结婚的,他也要努力,以后娶比爹地还好看的媳妇。




小小年纪这么好色!




正在喝水的肖战差点呛到,你们父子俩对这件事都记挺深啊!




"琑儿,你告诉爹地,谁教你的?"琑儿年纪还小,总不会是从小伙伴那里听来的吧。




"爸爸告诉我的,爸爸还说,男子汉不能老是黏着爹地,要独立!"琑儿其实也不太懂,但是爸爸说的很厉害,琑儿心生向往。




晚上王一博被罚跪了,"老婆…我错了…老婆?还给草吗?"




"…老婆…说好了的…"




*




王一博去外地开会了,肖战给他发信息也没回,只好留下纸条带着琑儿回了B市,一路上琑儿都很新奇,毕竟第一次回老家,从前都是爷爷奶奶们来看他。




琑儿走哪都被夸可爱,肉乎乎的小脸,连空姐都会送他玩具,琑儿被肖战教的很好,奶声奶气的说谢谢,飞机升起的时候也不会害怕,小声的告诉肖战,"爹地,我们在飞,我要把这件事分享给爸爸。"




到了家琑儿就没心思想爸爸了,"爹地,我们的家好大。"




"对,别乱跑,爹地先收拾一下。"家里许久未归,落了一层尘土,琑儿跟着肖战跑前跑后的帮忙,贴心的小乖娃感动的肖战抱着亲了好几下。




"造片,爸爸和爹地在亲亲。"琑儿指着他们旅拍的照片说道,"好多的水,这是海对吗?爹地。"




"对。"当初肖战打印了好多大相框挂起来,还有好几本相册,肖战翻出来给琑儿看,都收拾好之后又给琑儿做了小肉丸和青菜粥,琑儿边吃边说要留在这里,不回军区大院了。




肖战逗他,"那你张政委叔叔家的雨诺怎么办呀?"琑儿最喜欢和雨诺玩儿了,还经常带雨诺回家来吃饭。




琑儿有些犹豫,"爹地,你能叫爸爸把我们家的房子搬到大院去吗?"




肖战:你爸爸在你心里的形象就这么神通广大吗?




"我们可以经常回来住。"肖战安慰他,琑儿现在正是对外界的一切都新奇的年纪,肖战决定经常带琑儿出来玩儿。




"好耶。"吃完了饭琑儿会自己刷牙,肖战在浴缸里给他洗澡,琑儿说什么也不愿意出来,说要在里面游泳。




军区大院里也有泳池和健身设施,琑儿可喜欢游泳了,凡是运动他都喜欢,"爹地,我们把这个泳池带回大院好不好?"琑儿指的是浴缸。




肖战很是心疼,他们军区的房子确实比家要小一半,卫生间也放不下浴缸,"琑儿,你喜欢我们就住家里了,这个泳池你可以天天游。"肖战又拿来小玩具哄他开心。




"好耶!"直到水快凉了,肖战才包上浴巾给他抱出来,今天琑儿的睡前故事是相册,肖战跟他讲爸爸爹地拍照时候的趣事。




琑儿睡着了,肖战才给王一博发消息,「我们到家啦,这几天去看看他爷爷奶奶,你放心。」




王一博没有回复,估计还在开会。




第二天的早饭是在爷爷奶奶家吃的,给王爸爸王妈妈高兴的合不拢嘴,各种小玩具小零食,故事书,都送了琑儿不少,琑儿挨个亲爷爷奶奶,乐的老两口红光满面。




中午肖爸爸肖妈妈也来了,一家人都盯着琑儿吃饭,给琑儿整的害羞,"爷爷奶奶,我要吃饭啦,你们不要看我了。"琑儿自己拿着勺子,可爱的模样逗得全家哄笑。




肖战慈爱的摸琑儿的头,"要爱爷爷奶奶知道吗?"




琑儿点头,"爱。"米粒粘在嘴边,他小手送到嘴里,"爹地,也要爱饭饭。"都是王一博教的,说要爱惜粮食。




"对,慢慢吃。"肖战把骨头剔掉,肉弄成小块放到他小碗里。




"小乖宝,太可爱了。"王妈妈激动地说琑儿跟王一博小时候有多像,吃饭的小脸鼓起来萌化了。




"眼睛像小战呢,多水灵。"王爸爸也夸。




"该上幼儿园了吧?"肖妈妈问肖战。




"嗯啊。"肖战心想,上了幼儿园,王一博一准乐坏了。




琑儿在军区大院和他们分房很久了,这几天都跟着肖战一起住爷爷奶奶家,他很是开心,还用糖果贿赂肖战,保证不要告诉爸爸,那小眼神可精明了。




肖战搂着他,软乎乎的琑儿让肖战的心也软的一塌糊涂,"好,不告诉你爸爸。"




王一博是严父,对琑儿很少溺爱。




肖战带他去游戏城,琑儿对于玩也是一学就会,跟王一博一样聪明,肖战抱着他抓了很多手办玩偶,回去路上分成好多份,说要送给爷爷奶奶们,但是留了最好看的小猪猪玩偶和钥匙扣,"这个要送给谁呀?"肖战问他。




"送给爸爸的,爹地,爸爸辛苦。"琑儿除了平时气王一博,更多时候也会给老父亲送惊喜,画了第一幅画,要送给爸爸,路上捡的好看的树叶,要送给爸爸,喝了一半的饮料,说好喝,也要留给爸爸。




肖战欣慰的亲琑儿的小脸蛋,"那爹地呢?"




琑儿拿着一只很小的兔子,然后又拍拍胸脯,"我和小兔子都是爹地的。"




肖战感动的眼圈泛红,"琑儿想爸爸了对不对?"王一博经常带着小时候的琑儿办公,琑儿大一些王一博忙的不可开交,才让肖战看顾,这个时候琑儿已经学会很多独立的技能了。




琑儿点头,"过些天我们就回家找爸爸。"肖战许诺他。




这天他们正在吃西餐,琑儿很安静,对着美食流口水,肖战抱着他喂,给他擦嘴,"爹地,手机响了。"




是王一博,"喂,一博,回家了吗?"




"你们都在哪儿?"王一博从外地开完会回来,一到家冷锅冷灶,老婆孩子都不见了,急的心直突突。




"我们在B市的家呀,不都告诉你了吗?"琑儿对着话筒讲话,"爸爸,我们在吃好吃的。"




王一博属于封闭式开会,思念老婆孩子,匆匆忙忙回家都没来得及看手机,"诶,琑儿,爸爸在这呢,你们什么时候回去的?"




肖战告诉他,"到家有几天啦,再多陪几天他爷爷奶奶,我们就回家找爸爸啦,对不对琑儿。"




琑儿醉心美食,光顾着点头。




王一博失落的挂断电话,几天不见而已,怪想他们的。

评论(45)

热度(118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